二号

[萌学园]什么?听说智之星要交换走了?

群像全员友情,偏谜亚星。

我流续写,全员卸任之后,私设会有,勿考究。ooc预警。




临近放假的时候通常整片校园忙碌又杂乱。


战乱的时候危险潜伏,大多都心系如何抵御暗黑族。到了现在的和平时期,笑声和闲聊的谈论声逐渐热闹起来。准备回家的学生收拾着行李,期末收拾文件的学生会成员和忙碌收尾的老师穿梭在走廊里,相互招呼和告别。


放假的时候,谜亚星送艾瑞克到了电话亭。

 

轻车熟路的事情,每次假期都要经历了,艾瑞克的父母他见过很多次,大抵强势又长袖善舞,拉着他的胳膊笑着说个不停。谜亚星每每看到他们有些心疼艾瑞克受制于家族,又默不作声摸着胸口,总感觉哪里空空的。


他插着口袋陪着艾瑞克到了电话亭,就停下脚步。

 

“你假期,还留在这里吗?”

 

艾瑞克一手拎着深蓝色的行李箱,外套搭在臂弯里,他前几天就一直在观望着谜亚星的动作,想问问他今年会不会回斯坦,但是又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


谜亚星看了一眼艾瑞克眼底的那一丝试探意味,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他问出来这么一句话迷亚星一点都不稀奇。他了然的露出一抹笑容,“你是想说,我回不回斯坦?”

 

艾瑞克认真的观察谜亚星的神色,“是。”

 

谜亚星的手骨节分明,左手不自然的捏了捏右手的手腕,食指轻轻的点了点自己的方向,疑问转为唏嘘的叹息,“我?————我就不回去了吧。”

 

艾瑞克看着谜亚星的眉头始终展不开,知道他有心事。

 

谜亚星来萌学园的时间比他要长得多,他也知道这么多年的确缺失陪伴到现在的突然又链接起来的亲情,让他很难突然接受。


——谜亚星向来是个高敏感的人,他很能够感知,亲情陪伴的缺失让他之前的自我围城坚硬却又容易破碎,这么多年的磨难又让他变得很能够自控,有的时候艾瑞克都没有办法及时察觉得到他情绪的不对。

 

“你不急着走吗?还聊天———”

 

“不急的,谜亚星。”

 

艾瑞克叹了一口气,“或许我们该聊聊———”

 

“好啦,这有什么好聊的。”谜亚星摊摊手,轻松的说,“我每年假期都待在这里待了,都这么长时间了———我早就习惯了。”

 

谜亚星把艾瑞克往电话亭里推了推,顺势带着箱子拎了进去,然后笑眯眯的咔哒一声关上了门,仿佛要堵上他的嘴一般,调皮的摇了摇手,“队长大人,抓紧时间回家吧,等你回来,我们再聊。”

 

叫算是卸任了,谜亚星仍旧喜欢时不时的这么喊,仿佛有什么特殊的纪念意义一般。艾瑞克无奈的感受电话亭的运转,朝着他招了招手。

 

真是的。

 

浅蓝色的光芒闪过,艾瑞克的身影消失在鲜红色的电话亭内。谜亚星转过身去,心事重重的没了笑容。

 

他活动活动脖颈,眼神无定的落在地面上,看着萌学园大堂的穹顶,莫名的叹了口气。他转身走过几个走廊,走进了帕主任的办公室。

 

他记得,他第一次被送来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办公室。

 

恍若隔世这个词用的不好总感觉有些悲情的意味,他的手顺着门框下滑,感觉这里变了又变,蒙旧翻新,人影错落,现在站在这里的时候甚至不太记得最开始的样子了。

 

门轰隆转动,门内帕主任眉头紧锁的看着手上的这一张单薄的纸页。

 

“帕主任。”

 

看到谜亚星走进来,帕主任拎着小教棍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敲了敲桌面上的这张工工整整的表格,表格的标题写着“交换转学申请报告”,“谜亚星啊谜亚星,你要去北萌?不是———你认真的吗?”

 

 

帕滑落地心焦的语气连带着嗓门都提高了,谜亚星往后靠了靠,揉了揉被震得有些生疼的耳朵,然后点点头,“是认真的帕主任。”

 

 

帕主任往后一靠,又坐回了座位上,一脸悲悯,“天呐,难道罗博高一走,我帕滑落地就这么没有吸引力的吗?就连我看着长大的优秀学生也要离我远去———”

 

谜亚星无奈的说,“帕主任———没有这个意思啦,我只是有些事情需要处理——再说只是去交换一年就回来。”

 

帕主任企图继续挽留,“交换申请下批的时间可是很久的———”

 

“所以我一放假就提交了啊,一整个假期总能下来吧。”谜亚星耐心的回应,“帕主任,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帕滑落地泄力的把表格放在了桌子上,“好吧,毕竟你们好不容易卸任了,能过平静的生活。既然你有这个意愿我会帮你报上去,———不过,你和萌骑士他们几个说了没有。”

 

谜亚星听到心里咯噔一声,叹了口气。

 

他确实今天应该说出口的。他酝酿了几天,反复告诉自己,作为好朋友他确实应该提前跟艾瑞克,焰王,欧趴他们以前说,可是每每四个人走在一起兴高采烈模样,他又不愿意说出这种话来打断这战争结束之后好不容易轻快起来的氛围。

 

 

“没有。”谜亚星摇了摇头。


帕主任惊讶的继续问,“艾瑞克呢?你也没跟艾瑞克说?”

 

谜亚星依旧摇了摇头。

 

帕主任快要一头栽倒在办公桌旁边的垃圾桶里,抬头看到智之星一张难言之隐神色的脸,却又只能捋着猫头鹰的毛叹气。这个孩子向来聪明,有的时候就是太聪明,许多事情没有办法直截了当的说出口来。他放缓语气,“你还是要说一声,谜亚星。至少艾瑞克———艾瑞克是你最好的朋友,还是你的室友———”

 

他要是一开学来发现自己的双人间变成单人间,好朋友的东西全不见了玩消失,还不得冲来办公室问前因后果。

 

谜亚星,“我知道,我会找个时候,和他说的。”

 

帕主任在文件上签了个字,转手递入的专用信箱里。谜亚星松了一口气,“那谢谢帕主任了。”

 

“谜亚星,萌学园永远开放怀抱等你回来。”帕主任看着面前这个优秀学生的身影,纵使十分不舍,还是庄重的说。

 

谜亚星动容一刻,然后点了点头,“我明白。”

 

他转身离开,推开门的那一刻,正好对上了一双犹疑的眼睛。欧趴抱着文件站在门口,似乎刚刚准备进来。谜亚星心口一滞,大脑飞速运转,想理由的时间他的目光和欧趴的目光交集一刻——眼底惊诧一片,什么理由好像都没有用了,他应该是听到了。

 

“谜亚星。”欧趴仿佛觉得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你要交换走?”

 

“我……”

 

谜亚星有些失语。

 

“什么?”从欧趴的身后冒出来一个高大的身影,迟钝的看着僵直的站着不动的两个人,“谁要走?”

 

焰王也来了。

 

帕主任有些头疼的看着三角站在门口的三个人,尴尬的气氛让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是好。谜亚星硬着头皮退回办公室里,举手投降,看着焰王和欧趴逐渐危险的神色,“好好好好,我交代。”

 

 

“我准备,交换去北萌一年。”

 

来给帕主任送小剧场最新巡回演出魔法剧目的门票的的焰王把小小的卡片攥成了一小团球,“什么!”

 

 帕主任亲眼见证自己的票变成皱皱巴巴的小纸球,差点跳起来“…………”


要不你们把我票放下来在说话呢。


“谜亚星?”焰王向来情绪就写在脸上,诧异和震惊在眼睛里格外的明显,手直接了当的拍在谜亚星的肩膀上,似乎是希望他给一个答案,“为什么啊———”


他们并肩作战了什么长时间,突然说要离开,怎么都觉得有些突然的难以接受。欧趴和焰王对视一眼,欧趴换了个柔和的口吻,“谜亚星———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帮忙的。”


“不要这么沉重嘛。”


谜亚星被四只眼睛盯得有些不自在的揉揉头发,心底还是泛上来一点说不上来的温暖。“别想这么多,没什么事情,再说我只是去一年而已———我们还可以经常传讯息的对不对——”


焰王皱着眉头,“可是——”


欧趴拉过焰王的胳膊,被拉住的大高个被打断了话,转头被欧趴温和的眼神阻拦住了快要追问的话,松了一口气闭上嘴。


“真的要走?”

“嗯。”

“下学期就走吗?”

“如果流程没有问题,应该就是了。”


欧趴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他当然知道谜亚星做事情有他的道理,“诺蓓儿跟你一块去吗?”


谜亚星听到妹妹的名字,摇了摇头,“她不去。”


欧趴心里的疑惑加深了一分。按理来说谜亚星如果要离开的话,诺蓓儿是会想要和谜亚星一起去的,毕竟她一直心系谜亚星的安危。如今没有这个打算,只有可能是谜亚星已经早早的和诺蓓儿商议过了。


不简单。





 

 

 

 

 

 

 

 

 

 

评论(74)

热度(683)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